欢迎访问浙江科技学院软件工程!

当前位置: 首页   >   软件工程   >   团队介绍

团队介绍

软件工程团队介绍

    

    软件工程团队是校内最具活力和发展前景的团队之一,源自1983年与浙江大学计算机系合作创建的计算机学科。2009年开始招收“软件工程”专业本科生,为校级优势特色专业。2015年开始招收“先进制造与信息化”二级学位点以及“车辆工程”专业学位点的硕士研究生,2016年被确认为浙江省“十三五”一流学科(2019年转设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)。经过十余年的发展,已经形成了科研、教学、社会服务、对外交流等工作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。

   软件工程团队有专任教师20人,其中教授2人、副教授(高级实验师)12人、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人;硕士生导师5人;拥有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,浙江省教学名师2人,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,浙江省家庭事业兼顾1人。

   团队始终坚持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,依托”软件工程“专业培养应用型软件工程师,以”软件与智能计算实验室“为载体培养硕士研究生,现有研究生30余名,本科生350余名。团队主要涉及三大研究方向:

   (1)智能软件系统与工程。主要研究海量数据存储技术、大规模智能物联系统、区块链系统、智能检测系统,以及相关智能应用软件系统的研发。

   (2)大数据分析与挖掘。主要研究机器学习、智能推荐、数据预测、文本计算、知识图谱等智能算法。

   (3)生信分析与运动控制。主要研究脑电信号处理与分类,多模态生理信号分析,认知能力建模与评测方法,智能人机交互,机器运动优化控制等方法与技术。

   围绕三大方向,聚集大健康、大教育、智能制造和金融科技等重点应用领域,已经在医疗资讯智能推荐,宫颈癌治疗预测,智慧养老系统,高分图像风格迁移及车型智能设计,智慧校园系统及学习行为分析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应用成果。

   欢迎各位博士、专家加入团队,也欢迎各位同学报考。

   咨询邮箱:mawf@zust.edu.cn


 (信息截止2020年11月)

 




浙江科技学院软件工程  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
邮编:310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