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浙江科技学院软件工程!

当前位置: 首页   >   本科教育   >   专业介绍

专业介绍

专业介绍

软件工程专业于2009年开始招生,是校内最具活力和发展前景的专业之一。2015年武书连排名为全国前20%~30%(全国325所);2017年确立为校级优势特色专业;2017、2018、2019连续三年均被评为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;2019年校数字化专业评估获得全校第一名。

专业始终坚持“厚基础、强应用”的理念,以“学中做、做促学”的螺旋型模式,将学生创新训练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,培养具有创新活力的高素质应用型软件人才,服务浙江数字经济发展。

近年来学生获得中国大学生“互联网+”大赛国家铜奖、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国家一等奖、ACM亚洲区域赛铜奖等重要学科竞赛奖项100余项,获得浙江省大学生新苗科技计划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等省级以上创新项目20余项。毕业生实际就业率近100%,部分学生初次就业年薪达10万元以上(个别优秀的近30万元),专业相关度与薪资水平位列全省前列,2015届、2016届、2017届连续三届毕业一年后薪资位居全省同专业第一,2015届毕业三年后薪资位居全省同专业第一。继续升造的大学包括美国匹兹堡大学、浙江大学、南京大学、同济大学、电子科技大学、中南大学等高校。累计培养400余名IT人才,校友遍布阿里巴巴、蚂蚁金服、飞猪网络、菜鸟网络、网易、每日互动、51信用卡、海康威视、恒生电子、浙大网新、同花顺、人民银行以及各级政府部门。

专业已形成勤奋钻研、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“卓越、感恩”的独特专业文化。




浙江科技学院软件工程  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
邮编:310023